是十七呀

世界太苦,只想无脑撒糖

【甜奶】一觉醒来变成狗了,这合理吗?

刘到家X张希希  私设如山案子凶逻辑手什么的全当不存在吧

 

展张希希现在很烦,前一天还笃定地拉着晨住气说‘只有我们铁是人’的自己,一觉醒来就变成狗了?

 

01

结束了头鱼拍卖会,张希希意外得知了身边几位人鱼的存在,同时也找到了童年时代的挚友,一番折腾下来虽然疲惫却也满心欢喜。

作为这群人里唯二的人类,张希希在第二天一早起来就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床还是那个床,被褥也还是那套被褥,怎么就觉得一切变得特别大了呢。

张希希抬手想揉揉眼睛,结果出现在视野内的竟是只白色的犬类前爪。

“汪?”确定这叫声是从自己喉咙里发出来的后,大男孩阳光开朗不起来了。

或许是因为和新长出来的四肢不太熟,张希希一路连滚带爬地挪到了镜子前,“汪汪汪!”

看着镜子里那种哈士奇脸上浮现出的震惊和懵逼,张希希试探性地举起了左手,镜子里那只哈士奇也同步举起了左前爪,他巨绝望地把爪子拍在了镜子上,和镜子里的哈士奇击掌成功后,张希希不得不承认,那家伙好像就是自己。

张希希愁眉苦脸地用两个前爪抱着头趴了下去,或许是因为昨天接受了来自人鱼们的冲击,自闭了一会儿后张希希选择了接受现实。

想着家里除去酸奶也没什么吃的东西了,自己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为了避免饿死家中,张希希决定求助。

靠用着还不太灵活前爪,张希希艰难地从被褥里扒拉出来了自己的手机,然后对着锁屏再次犯了难。

【手机已不可用,请60分钟后再试】

“汪汪汪汪汪汪汪!”几次尝试输入密码失败后,张希希对着被彻底锁死的手机飙出一串国粹。

想着自己现在这个情况确实完成不了做饭这种高难度动作,偏偏家里除了奶也没有什么现成的食物了,想到住的不算远的刘到家今天恰好休息在家,张希希给自己合理规划了路线后决定出门求助。

“就算是可能在外面又忽然变回去了也饿死家中强,”借助着成年哈士奇还算优秀的身高,张希希一边扒拉着门锁一边安慰自己,“何况有了昨天那一群人鱼混血人鱼的冲击,大家现在的心理承受能力应该都挺强的了。”

 

02

去找刘到家的路上遇到了点儿小插曲,自己附近那只被张希希投喂过许多次的小柴犬认出了张希希气息般地跟着他叫了一路,自然免不了引起了一些村民注意,张希希这才悲哀地发现,自己虽然变成了狗但是却听不懂犬科的语言。

“说不了话,和动物也没办法交流,憋死我算了。”带着这条甩不掉的小尾巴到了刘到家门口,张希希泄愤般地亮出爪子对着大门就是一顿猛挠。那只柴犬也配合着张希希的动作对着门叫了起来,大有几分 刘到家不出现就决不罢休的架势。

“什么情况?”难得可以睡个懒觉的早晨被噪音打断,刘到家看着门口一大一小联手拆门的家伙一脸懵。

见刘到家开了门,张希希便大摇大摆地进了门。

“你这副回家了的架势是怎么回事儿?”刘到家蹲在已经进了门的哈士奇身边看了一会儿,“奇怪,之前怎么从没见过你,这么干净应该不是流浪狗才对吧?”

张希希汪了一声表示赞同,然后便仗着之前来过几次刘到家的家里就熟门熟路地跑去了冰箱边。

“你是饿了吗?”也不知道为什么,刘到家觉得自己在一条狗的脸上看到了期待的表情。

“汪!”对于老友的默契张希希深表感谢。

“你能听懂我说话?”刘到家颇为震惊地看着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家伙。

张希希再次点头,就连身后的尾巴也不受控制地摇了起来。

接受了变身却还没能接受狗狗习性的张希希抬起爪子就像去按住尾巴,刘到家有些好笑地看着和自己尾巴较劲的哈士奇。

“我可能是疯了。”看着趴回到地毯上露出委屈样子的哈士奇,刘到家叹了口气,“我居然觉得你这个表情和希希有点儿像,对了你应该还不认识希希吧,等吃过饭我带你去找他吧,他可喜欢小动物了。”

“你才像狗,你全家都像狗!”张希希大声反驳,无奈却只能发出一连串汪汪声。

看着这家伙张牙舞爪的样子,刘到家只觉他和张希希得更像了。

 

03

刘到家拿了个两个盘子装着煮得烂熟的牛肉放在了张希希和那只柴犬身前。

“……”看着地上没有任何调味的水煮肉,张希希忽然觉得再饿一顿也不是不行。 

看着满脸嫌弃地看着身边吃的正欢的柴犬,然后毫不犹豫地推开了盘子。

刘到家皱起了眉,他确定自己没看错,这家伙脸上的嫌弃和不满都已经快实体化了,刘到家觉得自己是第一次在动物的脸上看到如此丰富的表情。

“你……不喜欢吗?”

“汪!”张希希猛地点了下头,然后抬起前爪又把盘子推得更远了些,变成了狗不代表自己真的是狗,相比于寡淡的水煮肉,自己更接受不了的是这个放在了地上的餐盘。

张希希伸出爪子点了点餐盘,然后仗着高度还算够用便自顾自地扒拉开餐桌边的另一把椅子,跳上去蹲在上面看着刘到家。

“你是要在桌上吃饭?”

张希希点头如捣蒜。

 

04

收拾好餐桌后,本打算带着他们一起去找张希希的刘到家遭遇了来自哈士奇的抵死反抗,看着自己那个已经快被抓烂的小茶几,刘到家只能无奈地放弃了出门的打算,“你是怕我把你丢出去吗?”

“这个时间出去一定会撞上护卫队的人,一但变回去被他们看到了……”张希希把脸埋进了前爪里,“脸还是得要的。”

或许连张希希自己都没有发现,在这次忽如其来的变身危机中,自己把刘到家放在了一个可以绝对信任的位置上。

“不想出去就算了,我给你看看张希希的照片吧,免得后面遇到了你不认识他。”

“我可太帅了。”看着手机屏幕里不同角度的自己,张希希很是满意。

“等一下!”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问题后,张希希本就已经碎了一地的三观直接化为齑粉了。

“你喜欢的不是小海螺吗,存我照片干嘛,还他喵的是私密相册??!!”张希希对着刘到家疯狂输出,可无奈现阶段语言不通,跨物种交流以失败告终。

“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他特别喜欢海,没事儿就去游泳,只可惜泳姿可不怎么样,”刘到家笑道:“我毕竟自带种族优势嘛,所以就一直在教他游泳,时间久了自然成了朋友。”

“那会儿我们两个还有小海螺,就是晨住气经常玩儿在一起的,很多人都误认为我喜欢的是晨住气,我们那会儿年纪小但也不至于真的分不清友情和爱情,他对我很重要,但那不是爱情啊。”

“汪?”张希希一脸疑惑,你为了让晨哥复明付出那么多现在你说那不是爱情?

“我当初想让他复明是因为他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朋友,而且那也是张希希的愿望,做一件事情就能满足两个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的心愿,这买卖很划算的,”刘到家在哈士奇的头上揉了一把,“对了,你不知道吧,我是人鱼,纯种人鱼,所以想让晨水电复明也不是太难。”

刘到家把一直在沙发下面试图引起哈士奇注意的柴犬也抱了上来,“人鱼族的那位长老算是看着我长大的,所以开了个后面,交换条件没那么苛责的。”

“后来发生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我再次来到陆地上只能换了个身份,张希希那家伙居然没认出我!”

“嗷呜!”被狠揉了一把的柴犬不满地叫了一嗓子。

“汪?”张希希抬起前爪把那只柴犬从刘到家手里解救了出来,大哥你连性别都变了还怪我没认出来?

“我明明那么喜欢他,可他眼里只有大海!”刘到家不满地哼了几声,然后靠在沙发上忽然笑了起来,“不过昨天晨住气说他觉得希希也喜欢我。”

张希希点点头,晨住气这么说可能也没错。

“你说我要不要和他表白,可他如果不同意我们会不会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刘到家自顾自地纠结着,“算了,我现在就给他发消息,大不了就说我大冒险输了嘛。”

看着行动惊人的刘到家,张希希忽然觉得身子一热,作为资深网瘾少年,张希希隐隐意识到了什么转身朝里面一个开着门的房间跑去,进入房间后还不忘关好了门。

 

05

“你怎么了?”看到哈士奇跑开,刘到家急忙抱着怀里的柴犬找了过去,结果才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一声闷响。

“嗷呜!”刘到家怀里的柴犬急得直蹬腿。

“……”推开门看到就只穿了条短款睡裤的张希希正一脸懵逼地坐在地板上时,刘到家和柴犬一同贡献了个如出一辙的震惊脸。

“我发现你们两也挺像,”张希希随手扯了个抱枕挡住脸,“这事儿我能编……不是我能解释!”

“嗷呜!”率先反应过来的柴犬朝着张希希就跑了过去。

“最好不要和我说你也不是人。”

“你才不是人呢!”扯开试图舔自己的柴犬后,张希希愤怒地说道。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确实不是人。”刘到家耸耸肩,“那个……你要不要先换身衣服,我衣柜里有新的。”

“你帮晨哥复明真的不是喜欢他?”想着也没什么可瞒的了,张希希拿出副破罐破摔的样子来。

“那只哈士奇果然是你,”刘到家在张希希的头顶揉了一把,“还是这样子手感好。”

 

表白后续放在彩蛋里了,其实也没什么内容,可看可不看

评论(2)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十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