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十七呀

世界太苦,只想无脑撒糖

【公馆管家X张罗】霸道管家爱上我

断爱绝情神出鬼没的永生管家X冷静缜密的胆小怕黑馆主

私设如山

 

 大家好,我叫张罗,曾经是个私人管家,现在是个拥有私人管家的日不落公馆馆主兼天顶集团董事。

升官发财死老板,堪称人生赢家。

 

01

M221年事情解决后,张罗带着一身疲惫瘫坐在日不落公馆的沙发上。

“问题解决了?”

“你又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听到身后的忽然响起的声音,张罗吓得打翻了手边的水晶球,险穿回到二十一岁的自己身上。

“你好像有心事。”面对这个每次见到自己都会炸毛的馆主,管家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史类已经了解了天顶集团在做些什么,或许在这个循环里真的会发生些改变,我应该也可以偷个懒了,反正不走向世界末日就行呗,”张罗抬眼看了看那张藏在头蓬下俊朗的脸,“你也希望日不落公馆能摆脱天顶集团的控制跳出循环吧?”

“公馆处于时空缝隙之内,”管家低头看着瘫坐在沙发上的人,“它从不属于任何人,你我、天顶集团、超脑都无法控制它。”

“什么意思?”张罗迅速越过沙发拉住了仍站在原地的管家。

“阐释事实而已,没什么意思。”

张罗把管家斗篷的一角攥在手里搓揉着,“就知道问了也是白问,你真的是我见过最难交流的人,如果你还能算是人的话。”

“你也是我见过胆子最小的馆主,”管家低头看了眼自己被揉出些褶皱的斗蓬又补充道:“和客人。”

张罗心虚般地把手里那块布料用力抻了抻,“不应该啊,我听说当年那个张摇滚胆子也不大!”

“第一次来就敢在公馆里杀人,他应该不至于和我同处几百年还会被吓到。”

“说得好像谁不敢一样,如果不是有人捷足先登了,我二十一岁的时候可就……”张罗抬手做了个抹脖的动作。

准备离开的管家脚步一顿,“你在骄傲些什么?”

“男人的胜负欲,你一个比AI还像AI的家伙不懂。”看着管家消失的方向,张罗挥了挥手。

张罗看了一眼茶几上的那个写着M184年的水晶球叹了口气,对于张罗来说,或许那里才是一切的起点。

 

02

M184年3月9日,甄小鹏死在了天顶银行金库里,抛开人品不谈,张罗的这位前老板是个十足的恶人,手底下的兄弟没几个想着给老大报仇的,张罗夺权上位的路颇为顺畅。

靠着坑蒙拐骗,甄小鹏积累下了一笔可观的财富,处理好一些见不得光的生意后,张罗联系上了天顶集团。

他需要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把一部分生意转移到明面上,天顶集团自然也乐得有资金注入,各怀心思的两方一拍即合。

从名义上的私人管家到集团董事,张罗用了只用了四年。

那年极昼之日,被史传奇约着去迷雾森林的张罗误打误撞地进入了空无一人的日不落公馆,又莫名其妙地成了馆主。

和管家签订契约时,张罗鬼使神差地选择了二十一岁的自己作为了在公馆内的躯壳。

管家也不得不承认,因为这个胆小馆主的加入,一直死气沉沉的日不落公馆居然多了点儿活力。

“史传奇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做梦也想得到的日不落公馆离自己这么近。”

往后的循环中,张罗借由过去的自己冷眼看着史传奇为了日不落公馆公馆奔忙。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03

“馆主……”

见证了数任馆主的来去,与日不落公馆长久共存的管家此刻看着躲在椅子后面就露出个头顶的新馆主,第一次感到了头疼。

“你有什么事情站在那儿说就行不要过来!”在本就昏暗的房间中,张罗似乎做了会心理建设这才探出头来,然后摆着一脸凶狠的模样朝管家喊道。

管家莫名想起了很久之前一个极昼之日,访客怀里那只张牙舞爪的黑猫。

“日不落公馆处于时空夹缝之内,作为馆主你可以通过特定方式穿越时间完成意识旅行……”管家尽职尽责地说着日不落公馆的规则。

“从你开始,馆主增加了观测者身份……”看到张罗明显走了神,管家朝张罗的方向移动了些距离。

“你到底是不是人啊,走路怎么没什么声音!”

看着飞快窜出的陈列室的张罗,管家长叹了口气,想要和新馆主说清楚这边的情况,看来任重道远啊。

 

04

在世人眼中,迷雾森林危机四伏,除去棚户区的猎户鲜少有人踏足,在张罗单方面的鸡飞狗跳中,日不落公馆即将迎来了新一个极昼。

“我去!你站这儿干嘛?”一大早刚打开房门就看到管家站在门口,张罗腿一软差点儿直接跪在了地上。

“有人来了。”面对永远年轻永远被吓的馆主,管家习以为常地扶住了对方歪歪斜斜的身子。

“明天才是极昼?”张罗诧异地伸手指了指窗外的一片浓雾。

“不知道,”管家耸耸肩,“他说自己是在迷雾深林里迷路坠崖了,一醒来就出现在我们公馆门前了。”

听到这话,张罗皱了皱眉,“这话听着就熟悉。”

“算了我去看一下,”张罗跑了几步又忽然回头朝管家喊道:“你就待在这儿不要乱动也不要忽然消失!”

来访者是个带了伤的少年人,依照他自己说法,他也记不清是什么人把自己带进了迷雾深林,少年人只记得有个声音在和自己说要找到迷雾深林,这里可以回溯时间改变过去。

少年满心想要阻止那场让自己失去双亲的意外发生,即便得知了签订契约后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损伤,少年还是一口答应了下来。

“作为观测者,这点微小改变造成的蝴蝶效应可能会给你带来巨大的麻烦,”看着一脸严肃的张罗,管家自己也搞不清出于什么目的地提醒了一句,“而且我应该说过,契约签订无法解除,意识旅行过程中一但发生意外你们双方会被同时抹杀。”

“这不是要熟悉业务嘛,”不同于面对来访者的严肃冷硬,抬眼望向馆主的张罗眼中多了点儿可怜兮兮的询问,“就一次应该没关系吧?”

“算了,我帮你看着也出不了什么问题,”管家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要做过激的事情!”


05

隐于浓雾中的日不落公馆少见日升日落,时间的流速在这里变得毫无意义,百无聊赖的日子里,张罗总想尽办法缠着管家讲那些过去年岁里的故事。

“所以,不止一个意识载体为了解除契约而动过杀心?”站在日不落公馆巨大的时钟前,张罗叹息道:“可是在签订契约之前你也没说过一旦签订就只能不死不休了。”

“隐瞒损害,这种靠欺骗和人签订契约的行为很不道德你知道吗。”

“穿越时间、修正遗憾,甚至是容颜永驻,任何事情都有代价,”管家仍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他们是被自己的欲望蒙蔽了双眼,与我何干。”

“那我呢?”张罗扭头看着身边的人,“我当年就是想进来讨口水喝,没欲望没执念甚至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被你扣下了,我招谁惹谁?”

“你是个意外,”管家想了想,“或许也不算意外,应该说是命运引导你回到了这里。”

“回?”

“你以后会知道的。”管家的视线依然看着远方。

“你说每次意识旅行结束,因为过去被改变原本时间线都会被刷新覆盖,我生活的时间也被刷新过吗?”张罗一脸疑惑,“会有人发觉时间线的变动吗?”

“这个你以后也会知道的。”

“每次都这样,”张罗不满地戳了戳管家,“我就知道,问了也是白问。”

“不对啊,”张罗忽然想到什么般地扯住了手边的斗篷,“那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告诉我,以过去的自己为载体也会造成损害的事情,关于负面的问题,你不是不问不说的吗?”

“和你交流太难了,抓到一次机会不容易,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干脆说明白好了。”

“笑话我胆小不用这么拐弯抹角的!”

看着日常炸毛的馆主,管家熟练地把自己挪远了些。

 

06

第一个两百年循环结束于一场可怕的灾难,夕辉市泯于战火,张罗呆立时钟前一言不发。

“准备重置时间开启循环吧,在新的循环里你要不断修正变动避免末日来临,不过你也将永远无法跳出循环,即使死亡也无法改变。”

“什么意思?”这是漫长的两百年中张罗第一次没有被忽然闪现的管家吓到。

“循环一旦开启,观测者死亡,时间线会自动修正,刷新覆盖后你会再次被传送回循环的起点。”

“这就是你当年说的,我是被命运指引回到了这里?”张罗冷着脸侧头看着管家,“我的命运从一开始就被写好了,连让我挣扎一下的空间都不留,不是吗?”

 

07

往后的几次循环中,张罗愈发冷静自持,管家不免怀疑,这位依然会被自己吓到的馆主是不是演出来的。

怀疑持续了三年,直到那年的极昼,管家看着自家馆主被一只意外溜进大厅的黑猫吓到原地起飞这才相信,这位馆主的智商可能是拿胆子换的。

 

08

“你应该记得,第一个循环里我曾经问过你,我的时间线是不是也被刷新了。”

“找到答案了?”

“在那个偏移时间线里我直接死了,”站在钟下,张罗有些头疼地揉着眉心,“站在自己的尸体前研究自己是怎么死的,那画面想想就诡异。”

“看到你出现在那边儿还挺意外的。”

“看到你还是会被我吓到我可一点儿也不意外。”管家一向扯得平直的唇微微勾起了个弧度。

“如果我们没有在六个小时内找出真相呢,”张罗笑道:“就这么相信时航者可以找到那些谜题的答案?”

“他们与我无关,我相信的是你。”

“如果我们最后选择了偏移时间线呢,”张罗一脸严肃,“在那个时间里,我死在里病床上,就算是能阻止甜甜的诞生,M213年2月23日前发生的事情也都无法改变,我会彻底消失在那条时间线里。”

“我说过,你要承担选择带来的一切蝴蝶效应,我会尊重你的选择,”管家顿了顿,“如果世界向偏移时间线收束,我会用我的方法再次找到你,无论多久,你知道的,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09

“大哥,你的漫长人生取乐的方式就是吓我对吗?”

餐桌前,管家眼疾手快地伸手挡住了桌角这才避免馆主因为仓促寻找掩体而血溅当场。

“今日极昼,门口有人要见你。”

“婉拒了哈,”张罗摆摆手,“仔细想想这种不死不休的契约挺坑的,而且造成的蝴蝶效应还要我自己来修复,折腾两次何必呢。”

“他说他叫刘催眠,只是单纯想见你。”

“不早说!”

看着张罗朝门口跑去的身影,管家咬紧了牙。

 

10

“他说既然留在了这个时间线里总要做点儿什么,”张罗追在管家身后念叨着,“顺便来回忆一下自己和那个时间线里的张罗的过往,可那些事情和我无关你是知道的啊。”

“我们都知道此张罗非彼张罗,在刘催眠那儿我就是个替身,偏移时间线里的张罗可不能算在我身上,我没那段记忆。”

“说到底刘催眠也是个可怜人,和张罗的过往不过就像是一场梦,梦醒了一切都结束了,这样无望的人生我明白,所以陪着他聊聊那些过去也算是一点儿安慰,如果连最后这点儿光亮都没有了,他可能就真的失去一切了。”

“大哥你说句话啊。”

“哦”

“……”

“你不是吃醋了吧?”

“你一定是吃醋了!”



在B站上看到了一个《关于我捡漏成了馆主,但每天都会被我的管家吓到起飞这件事》的视频忽然想搞个邪门冷门CP,内容和题目好像没什么关系,没什么逻辑可言,只是单纯希望被困在无尽循环里的张罗生活中能有一点点色彩,孩子依然想要评论

评论(10)
热度(30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十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