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十七呀

世界太苦,只想无脑撒糖

【晨昀/甜奶】【论坛体】救命,我同事和我室友互相喜欢又都想找我当僚机怎么办?

这大概是一个我以为同事和室友互相喜欢对方,结果一顿复盘之后发现他们俩喜欢的好像都是我的故事,内含甜奶晨昀

 

1L 楼主

如题

我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一只狗,本来好端端地躺在路边晒太阳,忽然就被人踹了一脚。

追人你就好好追,一个多月了天天来找我问东问西的算怎么回事儿啊,到底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这对准臭情侣远离我的生活,每天被迫吃狗粮真的很烦啊。

 

2L

三人行必有电灯泡?

 

3L

这有什么可烦的,你不理他们不就行了。

 

4L 楼主

就是因为很难躲开才烦的,同事和室友这两个身份几乎承包了我一天十二四小时,抬头不见低头见。

自从同事看上我室友之后就每天以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由等我一起下班,嘴上说着顺路送我回家,我们住的一东一西顺哪门子路啊,想见室友也不用拿我当幌子吧。

比如昨天,我说我有事情要加班让他先走,结果同事走了半个小时之后拎着两份外卖和一袋子吃的回来了,相比那一袋子明显是为也在减肥的室友精挑细选的低热量零食,给我带的那份面条一看就是路上顺手买的。

我和他说一定把东西带到让他放心赶紧走,结果他和我说什么我家楼道灯坏了我自己回去不安全要等我一起走,我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猛男不安全个鬼啊,不就是知道室友今天也加班想玩个偶遇嘛。

下班的时候室友问我下班怎么回家,我就和他说同事“顺路”送我,结果刚进小区门就看见室友把车停在楼下等着同事,俩人还一副“诶,你怎么也在这儿”的样子。

顺便提一句,室友和同事经常拿我当幌子各种“偶遇”,你们俩自己约会死吗??!!

要不是我车送去保养了高低撞死他们。

 

5L

那个,楼主啊,一般大猛男是不会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大猛男的。

 

6L

回复4楼:“也在减肥的室友”?大猛男楼主我想问一下,这个也字的出现不会是因为你和室友一起在减肥吧?

 

7L 楼主

怎么,就允许我室友追求完美身材吗?

 

8L

等等,楼主是男生???

你主页上发自己腰围62??!!

你腰比我一个女生都细,你减个鬼啊?????

 

9L

看了楼主的描述我隐隐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思考)

 

10L

楼主说一下发小和室友的具体情况嘛,充分了解我们才能帮你远离臭情侣啊。

 

11L

180+腰围62……臭情侣不重要,楼主先说说你自己吧(斯哈)

我来针对你的情况做个远离狗粮的专属计划

 

12L

楼上你算盘珠子都崩我脸上了。

 

13L 楼主

对,我是男生,室友和同事也都是男性,接受不了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先说我同事L吧,他比我和室友都小,可能是因为有小虎牙还挺可爱的,而且长得像基本就是柴犬本柴,所以在我们公司挺受欢迎的。我们俩办公室挨着,所以我经常能听到他们部门的小女生在门口商量一会儿怎么借着汇报工作的理由在他办公室多待一会儿,可惜妹妹们还不知道L心有所属了。

我室友的话就叫他C好了,C是学音乐的现在自己开了个工作室,大家口中有颜有事业,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教科书级代表,之前好像听人说他像德牧来着。

嗯……德牧和柴犬倒也挺配的。

 

14L

已知:L会有同事先他汇报工作可得L最起码也得是个小领导。

且楼主和L办公室相邻,暂且假设他们平级。

那么问题来了,楼主室友事业有成,咱们楼主混得应该也不差,你们俩为啥要合租?帝都房价已经高得离谱到这个程度了吗?

 

15L 楼主

和我室友去年一个活动上认识的,比较聊得来。我自己的房子这段时间在装修,C就问我过渡期要不要先住他家里,反着他住的地方我上班也挺方便的,我想着有个饭搭子也挺好就搬过去了,然后我就发现有个室友还挺香,起码晚上加班累成狗有人能帮忙弄口吃的。

说回正题,C是上个月月中去公司找我时认识的L,中午我们一起吃了个饭结果就天雷勾动地火了。

饭桌上我就觉得他俩看彼此眼神不对,结果当天下午L在公司就直接追着我各种问C的事情,什么和C怎么认识的啊他是做什么的啊性格怎么样啊一大堆,C也一直在对我微信轰炸,就连问题都差不多。

这也算同频了吧,能不能来个人把他们锁一起啊不要折磨我了~

 

16L

回复9楼:我也觉得有哪儿不太对劲。

 

17L

所以情况就是L和C双向奔赴,楼主作为他们的共同好友被迫给两边提供情报还要被动给他们制造相处机会?

这么说起来确实有点儿烦

 

18L

反正都是吃狗粮,楼主干嘛不给自己搞点儿福利,总不能白给制造机会吧(奸笑)

 

19L 楼主

如果说福利好像也不是没有。

之前又一次大半夜的我们家电路出了点儿问题室友又正好不在家,是L连夜赶过来帮忙弄好的,之后还和C发微信邀功来着。

虽然L动机不纯不过我也算是白捡了一个维修工。

 

20L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L为什么非要大晚上赶过去修电路邀功?按理来说,C不在家他不用这么着急的啊,完全可以告诉楼主先不用管,等白天他再去处理,一样可以去和C邀功吧?

 

21L 楼主

不过相比这点儿可以忽略不计的福利,还是闹心事儿更多。

就上个周末,L和C非要拖着我一起去玩密室逃脱,结果千挑万选选了个恐怖本,两人一进门就开始拼命在对方面前刷存在感展示自己多厉害多聪明,冲的一个比一个猛。

其中有一个密室地上乱八七糟的还没有灯我有点儿看不清路,C正好走在我前面嘛,我就和他说C哥你往回点儿你带上我,结果C往回走的时候L也过来了,还一把把C扯开了。

除了那个房间就是个没灯的走廊,还有个NPC拖着个破铁链子来来回回走,为了避免被NPC发现我就一直拉着L胳膊来着,结果C当时脸就黑了。

别问我没灯怎么知道C黑脸的,他当时就在我身边,我看不见不代表感觉不到他不高兴了。

明明是你们非拉着我一起来的,这会儿嫌弃我这个电灯泡了?

 

22L

那个,我多嘴问一句,楼主你胆子大吗怕不怕黑?

 

23L

综合上面的种种信息,合理怀疑楼主怕黑。

 

24L 楼主

回复23楼:我承认我有一点点怕黑,但是就一点点!

 

25L

那个啥,楼主你能再说说你是怎么被迫给他们当僚机的吗?我们帮你好好分析分析(思考)

 

26L

对对对,我们好好分析同事和室友的箭头到底指向哪儿了

 

27L 楼主

C给L送爱心便当算吧?

这几天我们公司食堂大厨不知道受什么刺激了热衷研究新菜系,味道嘛反正这几天去食堂的人越来越少了,我和L和加入了外卖大军,不过外卖嘛大家都懂得,图片与实物不符或者配送超时了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C听说了之后就开始自己做饭菜让我帮忙带去公司了,还每天给L拍照打卡生怕L不知道是他做的,说什么L要每天按时上下班没时间做饭,午餐这事儿就让他这个自由职业者代劳好了以后想吃什么随便点,那叫一个骄傲啊。

这是一定是真爱吧。

好在C还算有良心没忘记我这个室友那份,虽然是我主动提出来要他做两份的。

 

28L

啊对对对,这一定是真爱,就是这个箭头的方向……

 

29L

楼主你确定C的做的爱心便当是两人份吗?

 

30L楼主

两份便当还能有假?

我就算是天天被迫吃狗粮也有人权好吧?

【便当照片.jpg】

 

31L

虽然但是,那个哈士奇便当盒倒是挺好玩的,楼主能不能帮忙要个链接啊?

 

32L

我就是问问啊,C是通过你和L谁知道食堂大厨格外有探索精神的?

 

33L 楼主

我有一次点外卖选错地址送家里去了,C就问了一嘴,至于L有没有和他说过我就不知道了。

 

34L

楼主说了这么多你就没发现,无论是L连夜客串维修工还是C化身厨师,事情的起始点其实都是你。

 

35L

我早就想问楼主了,同事和室友有跟你说过喜欢对方吗?你确定他们双向奔赴奔的是彼此?

 

36L 楼主

没明确说过,他们就差没直接通过我查对方户口本了,不感兴趣干嘛问那么细致啊?何况我之前问他们是不是喜欢对方他们也都没反驳我啊。

 

37L

在线提问,C和L有越过楼主单独“约会”吗?次数多吗?

 

38L

从楼主自己的描述来看其实他们彼此问你和对方怎么认识的对方性格一类的问题倒也不是只有看上对方了这一个可能性

 

39L

楼上你能打个标点符号吧,一口气差点儿没憋死我

假如啊,我是说假如,这些问题其实套在了解情敌上也是合理的

 

40L

所以密室的行为其实也可以理解为和吃对方醋咯?

 

41L

一但接受了这个设定就出不去了,合理造谣大厨C的真实想法↓↓↓

C:你看我能给他做午饭你这个社畜就没时间吧,哈哈哈哈哈哈

 

42L

有理有据

楼主啊,咱们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同事和你室友箭头指向的都是你啊?

 

43L

送你下班不是因为想见C而是真的因为你们楼道灯坏了,而你又有亿点点怕黑。

C在楼下等的也是你,理由同上,想陪你一起回家而已。

 

44L

说真的,如果箭头指向楼主,楼主也不至于这么迟钝发现不了吧,毕竟他和C还有L都认识好久了。

 

45L

万一楼主是直男呢?

 

46L

@楼主 人呢?

 

47L

楼主:????????????????

 

48L 楼主

??????????????????

 

49L

回复47楼:来人啊,把这位预言家拉出去埋了吧

 

50L

秉承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原则问一下,楼主你和室友还有同事的相处模式怎么样啊?

 

51L

还有还有,楼主你觉得C和L都是什么样的人啊,不是13楼那种外貌啊工作啊一类的,就是单纯你的主观感受,说说呗。

 

52L 楼主

也没什么特别的啊,C的话就是那种有趣又温柔的人,放得开什么梗都接反正就是有他在永远不用担心冷场嘛,我之前和他一起参与过一个活动,就经费不足口技来凑,尬演了一段乘坐直升飞机降落,我想着反正都是熟人就放飞自我又来了段Bbox,然后C就拿着手电筒开开关关得在我后面制造光效,说实话,如果没有他配合抽风那段真的是尴尬他妈给尴尬开门,尬到家了。

对了,那场L也在,我后面回去看视频才发现C打光的时候还时不时看一眼L呢。

其实我是那种习惯性在社交环境里保持安全距离的人,对个人空间看得很重,所以L应该算是为数不多快速熟悉起来的朋友,而且他虽然年纪小但是我们也挺有共同语言,相处起来基本感觉不到什么年纪差,经常会有一些梗是我身边人都不知道但是他能一秒get,可爱又挺有担当那种人。

 

53L

我之前觉得是C和L不太对劲,现在看下来,楼主你也没好到哪儿去!

 

54L

楼主你就真的没考虑过他们俩奔赴的其实是你这个可能性吗?

 

55L

可能是楼主交友习惯的原因吧,再加上先入为主觉得他们互相喜欢就彻底跑偏了。

 

56L 楼主

???????????????

 

57L

这么看下来,L和C都是有才又有颜的人,那楼主应该也不差吧,说实话我现在对楼主格外好奇。

 

58L

你们注意到楼主腰围照里拿着尺子的手了吗?

骨节分明又有力量感,修长白皙指尖甚至还有点儿粉粉的,看起来就很贵气的样子。

(图片.jpg)

 

59L

这手不抓床单可惜了(斯哈)

 

60L

……

楼上你裤子绊到我了,大白天的咱们收敛点儿

 

61L

这手这腰(裤子飞飞)

 

62L

楼主你试着真的撮合一下C和L吧,他俩要是成了你装修过渡期可以住我家,看我IP地址,咱同城!!!!!

 

63L

我就知道,咱们论坛帖子的走向不可能一直这么正经的。

 

64L 楼主

完了,我刚刚手机没息屏,C好像看到了。

我觉得他能干死我。

 

65L

???????????????????

 

66L

????????????????

 

67L

?????????????????????

楼主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在说什么?

 

68L

怎么个“干”死法楼主空了展开讲讲呗,我不差这点儿流量的

 

69L

臣附议

 

70L 楼主

我的意思是他能打死我……算了随便吧反正你们能理解就行,删帖跑路了有缘再见吧。

 

——————————此贴楼主已申请删除————————


后面有甜奶/晨昀小彩蛋,肉渣慎入

评论 ( 12 )
热度 ( 957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十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