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十七呀

世界太苦,只想无脑撒糖

【群像/晨昀】旧日回响·终篇

这期的案件还原比正片后劲儿还大,直接给我刀了个透心凉心飞扬,高低要搞个HE的故事,在那个故事A的世界里,嘿嘿嘿侦探社的碎嘴日常

 

“所以,团灭了?”看完大百科的新书,沙发上的张公子扬着脸问道:“会不会不太吉利?”

“你都立过遗嘱的人了还在乎这个?”晨序员走过去捏了捏张公子的脖子,下一秒就毫不意外看到小金主炸了毛。

“等一下,为什么被控制了的人是我,你就是这么对待侦探社金主的,信不信我扣你工资?”

“这不是为了符合剧情设定嘛,通过芯片监视全社,你和社长本来就是最好的选择,我对你可好着呢,书里一大堆的高光时刻。”大百科走过去把张公子手里书的抽走,“至于扣工资……我现在的版税收入远高于侦探社的工资了好嘛,而且我没记错的话您老没有管理权吧。”

“好了,”看着忽然垂下头的张公子,一旁的晨序员熟练地给自家金主顺毛,“这就是个推理小说而已,与其浪费脑细胞想那些没发生的事情,还不如想想等书出版了我们怎么宰大百科这位畅销书作家一顿呢,天顶集团的破事儿总算是解决了,我们正好团建去。”

“可是……”

“没有可是!蓉哥特找到了被植入人脑的控制芯片,我们知道了那个破芯片的秘密一锅端了天顶集团,这点是不可能改变的事实,不过你拿自己当诱饵这事儿可太危险了,要不是晨序员破解了那些资料包黑进了他们集团内部,你可能就真出事儿了,这种事下不为例,我们可经不起第二次吓了。您这青年才俊霸道总裁可都快住在财经杂志封面了,要请客团建也应该是你来才对。”

大百科避开张公子的后脑的伤口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或者让晨序员请客也可以,要不是这位顶级黑客忙着抢U盘误伤了你,你后脑勺也不至于秃一块。说起来,你这生发水到底是什么牌子的效果这么好,回头也给我来点儿,这本书是写完了,我头发也快完了。”

“我出钱可以啊,但没你那份,干掉天顶集团这事儿我也算是大功臣吧,在你书里没个好人设就算了,居然连个让我解释清楚的机会都不给,”晨序员拿了个苹果举到张公子嘴边,“书里是你砸得我,现实中我还你一下这事儿就算两清了,以后不许在乱想了。”

“就算是看在书里的大百科到最后也要爬回档案室救你这点儿上,也不能让我出钱对吧。”本打算回档案室的大百科又折返了回来,“正好大家都在,我们干脆把团建定在今晚算了,吃火锅怎么样?”

“可以,”张公子咬了口晨序员手里的苹果恶狠狠地说道:“但还是要你请客!”

“同意,”忙着和蓉哥特一起研究新妆容的鸥千面拿着个面具从屋里探出头来。“那天可是我化妆成护士孤军深入天顶集团阻止那个破手术的,结果你在书里给我按了个为了复仇才加入侦探社的人设?”

“对了,你如果需要假发的话我可以赞助一下,看着这么多年朋友的份上给你打个八折。”

“劳您惦记我还是秃了算了,”大百科百般无奈地转移了目标,“蓉……”

“第一个死的不想说话。”被点名的蓉哥特拿着手术刀给大百科递上了一个核善的笑容。

“晨……”大百科看了一眼在沙发上给张公子当人形抱枕的晨序员,“没事儿了,反正他说什么你都会同意的。”

“什么情况?”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何喝喝一进门就看到站在沙发后面作势要去掐张公子的大百科。

张公子只是转头朝门口看了一眼,然后迈着两条大长腿翻过沙发走到一边磨起了咖啡。

“你怎么惹我们猫猫侠了?”

“聊大百科的新书呢,顺便研究一下团建的事情,”晨序员丢掉被塞在手里的苹果核后直接一锤定音,“今晚我们打算在侦探社吃火锅,大百科请客。”

“什么就我请客了,咱还没聊到这儿呢!”

评论(14)
热度(661)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十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