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十七呀

世界太苦,只想无脑撒糖

【晨昀甜奶】密室NPC在线磕CP

之前论坛体我同事和我室友互相喜欢又都想找我当僚机怎么办? 里提到的密室内容,忽然觉得写一下这个也挺好玩的

 

01

不得不承认,恐怖密室NPC这种日复一日的重复性工作有些无趣,所以我打算趁着新场景开放搞些事情。

 

02

古堡惊魂夜的门口来了三个格外出挑的男生,我迅速抢过身边同事手里的免责协议就跑了过去,作为一个铁血颜控怎么可能拒绝帅哥的诱惑呢。

“几位帅哥这边请,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本场密室的故事背景。”

三人之中那个皮肤白皙的男生似乎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难得休息为什么好出来玩儿密室,而且还是恐怖本?”

“这个周末一切行程听我安排,这可是你自己答应的。”我发誓,从这位颜色深些的帅哥眼里我看到了一种名叫奸计得逞的东西。

“说真的,我并不是很想玩儿三人本。”站在最左边的那位好像也有点儿嫌弃的样子。

额……几位帅哥或迟疑或嫌弃的态度让我对这个新场景的可玩度产生了亿点点怀疑。

“说的就好像我想一样,”白皮帅哥哼了一声,“想来玩儿恐怖本你们俩直接约就好了找我干嘛!”

“谁让这边只有三人本呢,小张同学你不会是不敢吧?”左边的这位忽然笑了起来,我这才发现这位有颗小虎牙的帅哥时候有点儿像某种犬科动物。

“谁不敢了,”那位张姓帅哥梗着脖子道:“今天就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铁坦!”

作为一个资深NPC,我的经验告诉我,这位张若昀同学应该会给我的吓人之旅带来很多乐趣。

 

03

把三位帅哥送进密室后,我迅速换好了屠夫的衣服进入了工作区等待我今天的目标出现。

躲在桌案下我还在感慨,不愧是老板斥巨资打造的新场景,这个屠宰室里的血腥味已经快把我熏吐了。

“靠,一个中世纪古堡为什么会有屠宰室这种地方?”在我真的被熏吐前,门口那边传来了那位张姓帅哥的声音。

其实我也挺想问问老板的,有屠宰室就算了,让我一个文文弱弱的小女生来扮屠夫这合理吗?

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我从口袋里摸出了道具血浆倒在剔骨刀的血槽里,又把余下的血浆在身上和面具上蹭了蹭,这才提着刀冲了出去。

“晨哥你往回点儿带带我!”密室铁坦在线求助,我和匆匆打理个照面的虎牙帅哥头也不回地原路返回了。

“?”我扛着一把巨沉的道具刀被晾在原地,这位酷似柴犬的帅哥,我没猜错的的话他叫的应该不是你吧。

借助藏在面具里的夜视仪,我清楚地看到了张姓帅哥正抱着他晨哥的手臂一点点朝着我这边挪动。

“没事儿的不用怕,有我在呢。”

“若昀没事儿吧?”折返回去的虎牙帅哥黑着脸扯开晨哥后横在了两人中间,“那边路我都探得差不多了,你跟着我吧。”

虎牙帅哥握住了反手握住了对方的手腕,然后再一次把视线投向了我所在的位置。

“感谢您还记得我的存在。”围观疑似修罗场的我象征性地朝着三人吼叫了几声,托变声器的福,我成功把那位张姓帅哥吼他怀里去了。

“一个看起来就没什么战斗力的NPC而已,不用担心。”那位晨哥朝我这个方向打量了几眼,而后就伸手在张姓帅哥背上上下抚摸,这顺毛的动作怎么看都像吃豆腐!

“就是,站起来还没咱们公司前台小姐姐高呢。”虎牙帅哥再次黑脸带着张姓帅哥一起转了个身避开了对方的手。

“?”所以,我是围观了一个修罗场且被人身攻击了对吗?

 

04

完成屠夫任务后,我拿出了大学体测的速度飞奔到下一个场景,强制那边的同事答应和我换了场景。

我以人格担保我是为了给报仇雪恨,才不是为了围观这三人的修罗场呢。

这一次的场景是一条长走廊,NPC的任务特别简单,拖着个破链子来回走就行,至于要不要给他们的密室行增添的惊吓就全凭我心情了。

我躲在角落里一边换衣服一边看着那位张姓帅哥光速解谜,老板精心准备的几道谜题在人家面前仿佛小学生过家家,合着这位的智商是光控的。

这三人的进度比我预计得快了许多,以至于他们进入走廊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驯服那条被它原主人缠得乱七八糟的链子。

“昊然,咱能先找开关吗?”走廊灯一熄,张姓帅哥就迅速挂到了身边人的背后。

那位被叫做昊然的虎牙帅哥以一种扭曲却又数量的姿势把自己的背部挂件挪到了身前,另外一位则是黑着脸站在了他们最前面的位置。

“好像还是之前那个战五渣的屠夫,不是说这密室是斥巨资打造的嘛,怎么NPC都不换的?”听到这位晨哥的声音,我拆铁链的动作一滞,大哥你能不能尊重一下工作人员啊!

另外,我好像又被嫌弃了。

总算是搞定了铁链,我从员工区的围栏翻出去拖着那条沉重的铁链堵在了他们的必经之路上。

“管家的日记里说走廊有不干净的东西,就是这家伙?”

“有没有灯啊!”被夹在两人中间的张姓帅哥显然很担心,“他会不会真的像管家日记里写的一样忽然扑过来啊?”

“有我在呢不用怕。”

“谁怕了!”张先生似乎在那位叫昊然的虎牙帅哥上臂拧了一下。

“这个给你,”晨哥从地上捡起了根木棍塞在了张先生手里,“他要是敢扑过来我们就一起打他。”

这位朋友,不要觉得离得远我就看不出来你是借着给道具的机会强行把贴在一起的那两人分开!

直觉告诉我这几位做不出来真的袭击NPC的事情,于是我拖着铁链把那三人逼到了走廊的一个死角里,然后在那附近来回徘徊,

再说我一遍,我才不是为了看修罗场呢。

 

05

也不知道是我的存在让他们的密室行陷入僵局还是那两位单纯想借机会和张姓帅哥贴贴,总之,我已经在这儿溜达了八分二十四秒,这三位依然没有离开这条走廊。

身为资深磕学家,我再看不出来这三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就离谱了,于是我拖着铁链朝那位张姓帅哥所在的位置靠了过去。

问就是送助攻。

我伸手拍了拍借着气窗透进来的点儿亮光研究线索的张姓帅哥,身后的铁链随着我的动作发出一阵叮叮咣咣的响声,听起来的确有些吓人了。

“啊!”被吓到的人把木棍紧紧抱在怀里窜出了老远。

看着他活像只炸了毛的猫我忽然有些疑惑,这人是怎么做到又猫又狗的?

之前在有光的环境下解谜势如破竹,智力值拉满;这会儿明明手里有根可以用作武器的棍子,应激情况下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打人,素质满分,这样一个人能引发另外两位大帅哥的修罗场很合理嘛。

我做出要朝他扑过去的架势来,张姓帅哥猛地倒退了两步就撞进了那位晨哥的怀里。

“若昀,怎么了?”听到这边的动静,那位独自在另一侧找线索的小帅哥也快步走了走了过来。

“我这么大个活人你看不到吗?”晨哥把张姓帅哥挡在了身后。

“昊然……”

看到张姓帅哥探出头来,这位昊然同学彻底无视了挡在前面的晨哥,“我在那边发现了管家日记本缺失的那一页,上面写着管家在走廊里发现了一出隐藏空间可以从外面上锁,钥匙我也找到了。”

他把张姓帅哥拉到自己身边后继续说道:“我们可以把走廊里的脏东西引到那个空间里锁起来,这样我们就可以安心找线索离开这边了。”

听到这话,张姓帅哥一扫阴霾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听起来是个好办法,可是我们要怎么把人脏东西弄过去?”

“日记里不是有一条线索说那个脏东西是在走廊里找东西吗?”被晾在一边的晨哥猛刷存在感,“我们只要让他知道,他要找的东西就在那个空间里就可以了。”

作为三人口中的脏东西本体我很是无奈,虽然说锁住NPC的确是这个空间的隐藏玩儿法,但是你们商量对策的时候为什么不离我远点,能不能给NPC一点儿最起码的尊重啊!

 

06

俗话说双拳难敌六手,面对兴致勃勃想要正面刚NPC的三位帅哥,我象征性地反抗了几下就老老实实被锁进了那个隐藏空间里。

反正房间内有监控可以看到走廊的情况,做什么NPC,摸鱼它不香吗?

看着走廊里的危险解除,张姓帅哥直接原地满血复活,仿佛刚刚原地起飞的人不是他一样。

“厉害呀!”

“我就说吧,玩密室没有你这个逻辑怪可不行。”

“那当然,都说我坦的。”面对二位的彩虹屁,张姓帅哥嘴上虽然附和着,可是害羞得连脖子都红了。

不要问我怎么在黑灯的走廊里看出来他害羞了的,问就是有高科技夜视仪!

“下次在一起?”晨哥适时发出了组队邀请。

“挽拒了哈,”张姓帅哥摆了摆手,“喜欢密室的话你们两个玩儿吧,我更喜欢在家里躺着。”

“若昀,我新买的摩托,我们下个周末一起去骑行这么样?”另一边的虎牙帅哥也发出了组队邀请。

摆弄着门锁的张姓帅哥显然对这个更感兴趣些,“这个可以,正好我还可以做便当带过去。”

这话音刚落,走廊尽头那个门锁就被打开了,这三人各怀鬼胎地一起走向了下一个场景,我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

哎,又是朴实无华的一天呢。


彩蛋是三人密室行的前传+一小段聊天记录

评论 ( 2 )
热度 ( 21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十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